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代表团赴藏参加山南三高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钟秋明 编辑:刘惟烜 2016-09-12 15: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廖良辉等有关领导为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揭牌。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由湖南对口援建的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新启航。

  红网西藏山南9月12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钟秋明)9月9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带着三湘人民的美好祝愿,湖南省教育厅组织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由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调研员文春华、人事处副处长刘书华带队,远赴西藏山南,参加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三高”)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并召开援藏教师座谈会,对45位援藏教师进行了慰问。

  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副市长扎西加措出席开学典礼并揭牌。扎西加措还在仪式结束后,与湖南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座谈。

  扎西加措在讲话中说,希望三高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优先发展、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优化队伍、维护稳定等“六个不动摇”,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希望老师们争当坚定信念、为人师表、善于治学、无私奉献、民族团结等“五个典范”,辛勤耕耘,培育有用之人、栋梁之才;希望学生们专心学习,发愤图强,努力成才;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三高建设成为有特色、有文化、有精神的学校,成为西藏基础教育、湖南教育援藏、湘藏交融的“三张名片”。

  文春华在开学典礼上表示,湖南省教育厅将全方位、全过程、不遗余力地为学校提供必要的政策保障、财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助推三高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成为山南教育“引领全区,赶超西部”的教育急先锋。

  三高校长邹四雄表示,学校将定位合适教育,探索高效教育,实行全封闭、高强度、半军事化的科学管理,力争到2019年,把学校建成质量优、品位高、特色新的现代化高中。

  山南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出席开学典礼,并主持与湖南援藏教师的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