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论坛义工群七年爱心助学 再获县委政府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13 09: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9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杨慧)9月9日召开的2016年全县教育工作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建设教育强县重教支教、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其中安乡论坛义工群获得县委县政府表彰并作典型发言。这是安乡论坛义工群支教助学工作继去年获得嘉奖后,再次获得县委政府的表彰。

  七年间,安乡论坛义工群联合本土爱心团队组织爱心网友2000多人次自筹资金、自带节目,开展六届庆“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爱心公益活动,为6所乡镇小学捐款捐物价值近20万元,其中为60余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6万多元。特别是今年在安全乡军兴希望小学举行的爱心公益活动,义工群邀请该校筹建人之一、助学楷模邓长辉与网友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回顾希望小学背后的感人故事,传递网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脉脉爱心,让农村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目前,安乡论坛义工群通过积极探索,将志愿者分为关怀留守儿童志愿队、关怀孤寡老人志愿队、关怀抗战老兵志愿队、环境保护志愿队、野生动物保护志愿队、城市花木保护志愿队和抗灾救助志愿队等7个专业队伍,在相关支撑指导部门和社会团体的积极参与下,开展各类接地气、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更加分类化、常态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继续为安乡志愿服务发展贡献力量,打造具有安乡地域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