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妹子谭玉娇里约残奥会勇夺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13 10: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谭玉娇

  红网韶山站9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叶姿)9月11日,在里约残奥会举重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韶山妹子谭玉娇勇夺冠军。

  1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她的父亲谭自力。

  “终于成功了!”当记者问到,听到这样的喜讯有什么感想时,谭自力轻轻说出这样简单的几个字。这几个字的语气,却是沉甸甸的。

  “这其中的过程不容易。可以说无法形容。”谭自力解释说,从12岁开始,女儿就独自在外地训练。12岁,小小女孩离家独自在外,为荣誉、为未来艰苦拼搏,其中的艰难困苦,泪水汗水,只有她自己,才能深深地体会到吧!

  “从她离家在外地训练开始,她很少回家。多年来,有时候一年回来一次,有时候几年都不能回来团聚。”说起这些,谭自力的声音有些哽咽,饱含着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深深思念。“她训练中难免会有伤病。上届奥运会的时候,她就是带着手伤上的。”上届残疾人奥运会,谭玉娇夺得银牌。可以想象带伤的她,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多么不容易。

  “对女儿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

  “我只希望她健康、平安就好。”谭自力说。像一切平凡的父母对孩子的普通、平实的期待一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