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检察院干警深入155户帮扶对象家中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胡瀚方 编辑:刘惟烜 2016-09-13 16: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9月13日讯(通讯员 胡瀚方)近日,湖南省芷江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芷江县2015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9月11日始,芷江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该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分成5个工作组,再次深入到芷江县楠木坪乡155户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扶贫走访。

  各个工作组按照分工,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对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信息进行详细了解和登记,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家庭基本状况,并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共同商讨谋划脱贫途径,制订符合自身发展的脱贫规划。每到一户人家,干警们都耐心询问其近期发展状况,仔细核对台账资料,倾听群众最新诉求,收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分类指导、对症施救,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该院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对所有扶贫对象做到“三知四清”:即知道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知道家庭生活状况、知道家庭生产(工作)情况,清楚思想状况、清楚家庭困难、清楚就业情况、清楚诉求愿望,并根据入户走访情况,记住《脱贫计划》《扶贫手册》内容,使结对双方对象明确、联系及时,有效开展帮扶工作。同时,积极向扶贫户宣传党和国家惠农政策,以及检察机关在打击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发挥的职能作用,鼓励其积极提供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