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新建成3个孵化基地 引进企业223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邓婕 编辑:何冰 2016-09-13 21: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长沙站“中国梦·微创梦——岳麓创新创业论坛”在岳麓科技产业园举行。

岳麓科技产业园检验检测园效果图。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邓婕)今天,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长沙站“中国梦·微创梦——岳麓创新创业论坛”在岳麓科技产业园举行。今年以来,岳麓科技产业园引进中小型科技企业223家,新建成3个孵化基地和14万平方米孵化大楼,高科技产业增加值达4.8亿元。

  岳麓科技产业园地处位于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起步区,系省会长沙西南门户和长株潭三市一体化进程中最具潜力的区域增长极。园区毗邻梅溪湖国际功能区和洋湖总部经济区和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省中南大学科技园、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岳麓区副区长李舜介绍,岳麓区依托湖南湘江新区、长株潭“两型”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国家级战略平台核心区域的地缘优势和辖区独一无二的科教资源,确定了“后湖、桃子湖、西湖、梅溪湖、洋湖‘五湖辉映’,景区、校区、社区、园区‘四区联动’,潇湘大道、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二廊延伸’的创新创业格局”发展目标。

  依托岳麓科技产业园,大力实施区校合作战略,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奖励措施,打造了创业师生、创业团队产业发展的物理平台和承载空间。一批优秀的高校企业,如何继善院士的继善高科、程京院士的博奥检测、柴立元教授的赛恩斯环保等陆续入驻园区,园区建成了8万余平方米创业基地,意向入驻的企业达130余家,其中不乏院士、博士牵头的项目,区校合作、创新创业正成为岳麓科技产业园一张鲜明的名片。目前,园区已经与中南大学全面开展了合作,与湖南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先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创”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十三五”期间,园区将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区域战略地位,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设引领转型创新发展的高科技现代园区和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力争2年内获批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和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5—8年跃升国家级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