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虹 刘桂芳 编辑:于佳丽 2016-09-14 08: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站9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虹 刘桂芳)9月13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唐烨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润润主持会议。

  会上,周润润对前段时间零陵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今年以来,区专项整治办共下发督办函70余件、编辑简报4期、下发通报3期,督促纠正了一批落实整治责任不力的问题。3至8月以来,全区共排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164件,查处64件,其中立案46件,组织处理1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收缴违纪资金41.52万,移送司法机关4人。

  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调整思路,改进措施,下大力气抓出作风建设新成效,对“四风”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抓住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整治范围覆盖全区所有机关单位。同时采取明察暗访形式,重点查找隐蔽潜藏的深层次“四风”问题,严格责任追究,落实“一案三查”。 区国土资源局、石岩头镇等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唐烨指出,“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统一部署,也是基层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是当前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零陵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各级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承担者,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基层领域“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强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唐烨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区直责任单位要按照此阶段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好工作思路,把握好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下一阶段,“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突出“五个100%”。区纪委、区专项整治办在9月下旬的专项督查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对照“五个100%”要求逐项细化指标,从工作台账、原始资料、案件卷宗、现场实况等各方面进行抽查、比对。

  唐烨强调,“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排查线索,发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监督执纪,配合党委深入排查问题线索,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查处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担职责,攻坚克难,切实把“两项专项整治”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为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的新零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