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长调研:推动群众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 2016-09-14 09: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到长沙调研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陪同调研。

  坐落在湘江新区的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是一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内设室内滑冰俱乐部、台球俱乐部、运动健身馆、飞行体验馆等设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健身、感受体育运动魅力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刘鹏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及企业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得知步步高集团常年服务湖南全民健身运动,组织了一系列公益体育活动,捐建了一批社区体育公共设施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找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点,再接再厉服务全民健身事业。

  湖南优冠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运动场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铺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产品的环保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远销俄罗斯、沙特、智利等国家。刘鹏一行考察了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地,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产品技术指标、国内外市场份额等方面的情况。刘鹏鼓励企业负责人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与环保水平,力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顶级赛事的场地供应商,打造享誉全国的品牌,为助推湖南体育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刘鹏指出,要抢抓国务院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为引领,着力推动体育产业与健康、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为丰富的物质产品和服务产品。要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扶持社会团体,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广大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推动群众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