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国际新城获“全球人居环境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14 1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3日讯 梅溪湖国际新城荣获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今天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发布这一喜讯。据介绍,这也是中国今年度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项目;10月,“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将举行颁奖典礼。

  梅溪湖国际新城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以“和谐之城、活力之城、易达之城、实干之城”的规划理念为蓝本,规划定位为“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新区”和“长沙新城中心”。2012年以来,先后获评全国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国家指挥城市创建试点城区”。

  如何在国际大奖中脱颖而出?根据“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评定标准,最关键的一环则是 “符合可持续发展”,其定义为“满足当代人的需求而又不损害子孙后代发展的需要”。梅溪湖国际新城正是从资源环境、建筑设计、产业规划、人文营造多个角度构筑了城市可持续发展范本。

  据悉,“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重要奖项,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该奖项仅授予对发展绿色城市有突出贡献的项目。奖项包括城市类、景区类、建筑类、交通类、设计类、技术类和个人类七大类。目前已成功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德国等地连续举办了10届。

  ■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