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调研宁乡县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刘艳芳 2016-09-14 11: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9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肖璋)9月12日,湖南省长沙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来到宁乡县沩山乡沩水源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要做实帮扶基金,严格管理,资金的使用要做到公开透明,真正体现扶贫的性质和互助扶贫的作用,确保用到刀刃上。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县领导汤智斌、刘俊武参加调研。

  程水泉先后考察了沩山乡千手爱心驿站、千手爱心大屋和危房户住房改建情况,了解沩山乡及沩水源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沩水源村共有贫困户119户402人,近年来,该村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调优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建立了一批种养殖基地,新改建了多条村级公路,打造了多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精准扶贫工作深度推进,精准帮扶、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创业带动,大批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到今年年底,该村将全部实现脱贫目标。

  为探索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沩水源村设立了扶贫互助会帮扶基金。该基金通过社会爱心捐赠、政府资助、基金利息等渠道,对沩水源村村民发生重大疾病无法救治、突发重大事故造成特殊困难、家庭生计或子女就学困难、建档立卡贫困户无经济来源等对象在经济上给予帮助,缓解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当天,来自长沙银行、湖南粮食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向沩水源村扶贫互助会帮扶基金进行了捐赠。

  程水泉指出,沩水源村扶贫互助会帮扶基金要做实,领导干部和爱心人士走访困难户时,捐献的资金都可以放入基金中来,充实资金来源,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要严格管理,严格遵循章程办事,资金的使用要做到公开透明。基金要真正体现扶贫的性质和互助扶贫的作用,做到专款专用,确保用到刀刃上,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