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与通程控股推助残新项目:新希望奶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汤小芸 肖望熹 编辑:胡冲 2016-09-14 14: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上午,湖南省残联与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残疾人社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右)与长沙通程控股总助唐振华(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残疾人代表与新希望鲜生活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帮扶协议。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肖望熹)今天上午,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残疾人社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新希望鲜生活奶亭”助残项目。

  本次签约活动,双方就推动实施“新希望鲜生活奶亭项目”帮助残疾人社区就业创业达成战略合作。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运营方,将优先选择残疾人加盟实施新希望鲜生活奶亭项目,免费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和经营指导,统筹开展项目营销策划;湖南省残联将对就业创业的残疾人,通过政策扶持、就业援助创业指导等服务,开展社区化精准帮扶行动,帮助其创业增收。双方还就残疾人就业信息共享、残疾人电商服务平台建设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希望鲜生活奶亭项目”将在长沙地区的商圈、社区、学校等人群聚集区,通过“奶亭”和自助销售机,销售24小时鲜奶、酸奶等产品。具体将为残疾人提供两方面的工作,一块是奶亭的拓展和开发,另一块则是奶亭的运营。还将为残疾人提供实训基地、实操岗位实训、电子商务运营、全渠道平台拓展与跟班实践等服务,同时鼓励残疾人参与售后客服、电话营销、美工编辑等工作。

  推动残疾人社区就业创业,是湖南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开发残疾人人力资源比较优势、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湖南省残联坚持以街道社区为依托、项目资源为支撑,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的新模式,先后实施了“残疾人云客服”“残疾人数码彩印车助残创业”“农村残疾人经济合作社”等多个残疾人社区就业创业帮扶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