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选购放心月饼? 宁远县消委会为您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郑军 黄建军 徐艳 编辑:刘艳芳 2016-09-14 16: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站9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军 黄建军 徐艳)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不少超市和网店都争相开辟促销专区,推销各种月饼。怎样才能买到放心的月饼,怎样判断买到的月饼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发生纠纷如何维权?9月14日,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笔者走进湖南省宁远县消委会,据宁远消委会专业人士介绍,目前,消费市场进入旺季,特别是月饼热销,怎样才能选购到放心月饼呢?宁远县消委会为您支招:

  首先,购买月饼要尽量在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等销售场所购买,购买时要检查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QS标志等是否清晰、齐全。注意观察包装是否有破损,表面是否有崩顶、霉变等现象。对于来历不明的自制月饼、散装月饼和路边摊售卖的月饼,应谨慎购买。

  其次,网购月饼要预留快递时间。网购月饼除了要选择知名厂家生产的月饼外,还应在保质期的基础上预留一定的快递时间,送达时应先验货再签收,如发现包裹的外包装破损、少件、挤压变形、过期等情况,应拒绝签收。购买月饼时还要注意索取发票或购物凭证,特别是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证据。

  另外强调一点就是按需求,理性消费。对于商家推出的各类促销活动,要仔细了解活动的内容、期限、范围等,谨防落入促销陷阱。对于包装豪华、价格昂贵、宣传保健养生类的月饼,要谨慎考虑、仔细辨别是否物有所值,避免造成浪费。

  最后,宁远县消委会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欢度中秋佳节的时候,还应特别注意健康食用月饼。由于月饼是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糖尿病人等特定消费者应控制食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军 黄建军 徐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14/4085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