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小汨率湖南省总工会考察团赴山南落实对口援藏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罗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9-14 17: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总工会向山南市工会捐赠150万元援助资金。

  红网西藏山南9月14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罗伟)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对口援藏系列会议精神,根据湖南省总工会2016年对口援藏工作计划,9月6日至12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小汨率部分市总工会和省总工会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实地调研、落实援助项目,看望慰问部分援藏干部和当地困难职工群众。

  在西藏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与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山南市及桑日、扎囊、贡嘎等县总工会就开展对口援助工作进行交流,并落实援助项目。

  9月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山南市党政领导和工会负责同志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山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赤列介绍了山南市工会工作情况,钟小汨介绍了湖南省工会工作及援藏工作情况。

  钟小汨还就做好下一步对口援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全国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抓好对口援藏工作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的要求,工会系统对口援藏是工会自身职责;二是明确重点,工会系统援藏要做到从实际出发,抓住重点,“软、硬件”并重,交流交往并行,围绕山南工会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为山南职工群众做好事实事,加大支持和援助力度;三是抓好落实,要建立完善对口援助机制,从山南市到对口的四个县都要提出具体援助规划,抓好工作对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张定成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湖南省总工会加大援助力度,扩大援助范围和内容,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加大对市工会人才培养力度,把好的经验引进到山南市。张定成强调,要紧紧抓住宝贵机遇,科学谋划受援项目,着力围绕“实施西藏职工思想文化教育工程、职工技能提升工程、职工帮扶服务工程、工会组织能力建设工程”等援藏工作“四大工程”,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大力整合相关资源,合理调度、科学配置援藏资源,抓好项目规划建设,全力推动山南市工会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有关会议精神,成立了援藏工作领导机构,制订了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把援藏工作纳入省总重点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实地考察对接,确保了对口援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自2014年湖南省总工会与山南市工会签订援助协议以来,湖南省总工会已形成合力推进、务实推进对口援藏的良好氛围。2015年至2018年,省总工会计划安排援藏项目资金900万元,其中今年安排了220万元,对应11个援助项目,主要用于改善当地各族职工群众基本生活、推动精准扶贫、支持当地产业发展、改善工会基础设施建设等。

  座谈会现场,湖南省总工会向山南市工会捐赠了150万元援助资金。

  考察期间,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次仁,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