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汽车来了!湘江新区建湖南首个智能网联测试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婧菲 刘玉先 盛佳 编辑:李艳华 2016-09-14 21: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测试区(一期)PPP项目在长沙市岳麓区开工。

智能网联测试区效果图。

项目现场。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婧菲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盛佳)无人驾驶的梦想离湖南人越来越近了。今天,湖南首个智能网联测试区——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测试区(一期)PPP项目在长沙市岳麓区开工。今后,无需动手操纵方向盘,汽车就会自动根据实时路况挑选线路,把你载到设定的目的地。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新动力以及未来发展制高点,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制造2025》明确:到2020年,掌握智能辅助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及生产配套体系。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建立较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介绍,该项目位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总投资约18.96亿元,占地规模约1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桐关桥路、玉学路、长潭西线东辅道、西辅道、智仁路、智雅璐、智达路、智星路等8条市政道路和一期场地工程。其中,一期场地呈T字形,包含场内测试道路工程、场内景观及场景工程、强弱电系统及建筑配套工程等。

  在功能分区上,项目既囊括了国内已有测试区项目的特点,又结合了湖南独特的丘陵地貌,重点突出测试区越野性的驾驶体验,主要分为管理研发与调试区、特种车辆无人战车越野测试区、模拟高速公路测试区、乡村道路测试区、城市道路测试区等。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表示,湘江新区承担着打造“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的战略使命,将着力培育发展一批着眼未来、事关长远的新业态和新产业,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担当新引擎、发挥新示范。该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公司要认真保障施工安全,确保项目进度;区、街应积极做好服务配合工作,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完工,为湘江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再创新成绩。

  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已有六个获国家工信部批准挂牌的国家智能网联试点示范区。项目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预计2017年3月可达到工信部验收要求,力争成为全国第七个智能网联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