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馆科学节让孩子玩着长知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刘飞越 2016-09-16 0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在省科技馆,家长带着孩子观看机器人舞蹈。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上午,在省科技馆,家长带着孩子观看机器人舞蹈。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刘建华)想用特别的方式给家里人发送中秋祝福吗?昨日中秋节,在各种高科技的帮助下,前往湖南省科技馆参加第三届欢乐科学节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可是获得了好多炫酷灵感!

  画条祝福鱼让它游起来

  据湖南省科技馆馆长喻泽红介绍,今年欢乐科学节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由科学表演秀、创客工作坊、互动现场体验、VR体验、3D打印区、机器人互动展示等组成,除了邀请市民带孩子免费体验外,还特别在9月16日、17日邀请了来自贫困山区的留守孩子参与。科技节将于9月17日结束。

  5岁的谦谦来到科技馆的3D海洋体验区域,选好喜欢的海洋鱼,开始用水彩笔进行涂色创作,并且在鱼身上写好“谦谦祝大家中秋快乐”,随后使用3D扫描仪扫描——“哇,妈妈快看,我的鱼游到大海里了!”屏幕上,这条带着创作者独特印记的鱼立刻获得了“生命”,从二维平面变成了立体鱼,在“大海”里游动起来!

  向月亮发射空气月饼

  花好月圆夜,月亮上的嫦娥姐姐会不会思念地球上的丈夫后羿呢?天真可爱的谦谦说,妈妈,我们替后羿给嫦娥姐姐送几个月饼吧。额……这个难题,交给科技节“空气大炮”的志愿者吧!

  只见志愿者拿来一个密封好的空箱子,当然箱子一侧剪了一个圆洞,这就成了一门徒手就可以发射的“空气大炮“,轻轻松松就可以把一米远的纸杯击倒!“砰!”——一个个宛如月饼的空气弹飞向空中,孩子们欢呼起来:“有了这个办法,嫦娥姐姐不会寂寞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