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包车上的蜂袋破损 长张高速上演“毒蜂大逃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智 吴浩 编辑:刘艳芳 2016-09-16 15: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上演“毒蜂大逃亡”

运载毒蜂的面包车

  红网张家界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启智 吴浩)9月15日上午,一辆运载毒蜂的面包车,行驶到长张高速公路时,因蜂袋破损,导致车上装载的毒蜂大规模飞出车外,影响到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所幸的是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的民警及时赶到,协助捕蜂人将逃出的毒蜂妥善处置。

  上午10时35分,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民警驾驶警车由东往西巡逻至长张高速公路266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红色面包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就在民警快接近面包车时,突然从车辆旁边窜出一名男子,要民警赶快走远点。

  “千万别过来,‘蜂子’跑出来了。”那名男子冲着民警大喊。

  民警立即询问男子情况,据这名男子介绍,他们一行是从慈利捕捉完毒蜂后驾车回张家界,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装毒蜂的袋子出现了破损,大量毒蜂逃到了车外,他们正在捕捉毒蜂。由于正值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有所增多,一旦毒蜂飞入途经此处的车辆内,会给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带来极大的危险。民警要求捕蜂人尽快捕捉毒蜂,将毒蜂对通行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立即将警车往后移,在运蜂车后方示警。

  民警设置完警戒区域后,捕蜂男子换上专业的防护服,对逃脱的毒蜂进行捕捉。

  20分钟后,毒蜂基本被捕捉完毕,据捕蜂人介绍,这批毒蜂毒性非常大,他们这次去捕捉毒蜂,曾将一村民家的一头牛咬死。

  运蜂车离开前,民警还特意叮嘱车上人员对毒蜂再次进行检查,确保不发生类似的意外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