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警局发布今日避堵方案 下午2点至晚上10点迎返程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胡冲 2016-09-17 10: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欧文 长沙报道

  9月17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人要收拾好行囊准备返程了。

  今天,湖南省内部分高速路段或将迎来返程高峰。16日晚,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高警局拿到一份分流避堵方案,希望广大市民能错峰出行。根据湖南省高警局的研判,返程高峰已于16日下午开始,从监控画面来看,特别是长张高速益阳往长沙方向,部分路段车流量很大,预计17日下午2点至晚间10点还会迎来新一波返程高峰。

  车流量

  全省高速出入超360万台次

  截止到9月16日中午,中秋节期间,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3602613台次,同比增长4.63%,其中入口流量为1804728台次,出口流量为1797885台次,出入口流量差为6843台次。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中秋假期期间车流高峰主要出现在上午10点和下午2点至4点。提醒大家注意错峰错时出行。

  易堵点

  这些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1.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

  2.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

  3.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

  4.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

  5.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

  6.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

  7.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

  8.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

  9.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

  10.长永高速永安收费站

  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1.长张高速长益段2.长韶娄高速3.长潭西高速4.京港澳高速临长段5.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

  施工路段

  这些地方施工要注意

  1.沪昆高速潭邵段大修

  9月10日,沪昆高速潭邵段进入第二阶段,北半幅(东往西方向)封闭施工,南半幅(西往东方向)正常通行。沪昆高速株洲北收费站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2.这些收费站封闭施工

  长永高速三一收费站,长张高速常张段常德西收费站、益常段幸福渠收费站实行全封闭施工,长张高速长益段金洲收费站入口实行封闭施工,车辆需经过其他相邻的收费站上下高速。

  3.这些路段占道施工

  洞新高速全线因多处施工占用路肩。

  娄怀高速新叙段K162公里和K131公里处施工,西往东实行交通管制。

  炎汝高速K409处山体滑坡目前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龙永高速永顺、农车、首车、红岩溪收费站入口由于主线K85至K88公里处全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

  张花高速K67公里处东往西,边坡塌方占用路肩和行车道。

  绕行

  分流避堵线路推荐

  张家界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G5513长张高速东行到张家店互通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君山下高速后,沿连接线东行,通过岳阳收费站进入G4京港澳高速南下。

  常德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从319国道通过太子庙收费站进入G5513长张高速东行,至迎丰桥互通转S7101益阳绕城高速,至金盆山互通通过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益宁城际干线东行,转319国道,沿319国道进入长沙。

  宁乡方向至长沙

  9月15日(周四)下午4点后,金洲大道恢复西往东方向(宁乡→长沙)单向通行。

  1.长沙往宁乡方向过金洲大桥后,因谐园路口至历泉路口单向通行,可继续行驶至创业大道分流。

  2.从319往宁乡方向来的车辆可在喇叭口左右分道,勿穿过城区,造成拥堵。

  怀化、邵阳、娄底方向至长沙

  怀化、邵阳、娄底往长沙地区的朋友,可以选择走沪昆高速出行,避开长韶娄高速的

  车流高峰。

  益阳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银城大道直行(行驶约7.5km)→进入益宁城际干道(往宁乡方向行驶约28km)→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4km)→左转进入金洲大道(行驶18.7km)→直行进入金城大道(行驶约10.7km)→直行进入长沙城区桐梓坡西路。全程约71km,大概80分钟车程。

  同时也可以选择319国道出行,避开易拥堵的长张高速长益段。

  株洲、湘潭方向至长沙

  从湘潭、株洲出发前往长沙的车辆可以选择芙蓉大道或者长株高速出行。

  永州、衡阳、郴州方向至长沙

  从永州、衡阳、郴州出发前往长沙的车辆可选择岳临高速出行。

  17日下午,长沙周边各主要收费站:长沙、长沙西、雨花、学士收费站等将出现下高速的车流高峰,各位请尽量选长沙周边流量较小的洞井、大托、金桥、毛塘、杨梓冲等收费站下高速,可节约收费站排队等候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