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警局两天受理810余起随手拍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冲 2016-09-17 10: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示意图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9月16日是“随手拍高速交通违法行为”活动的第二天,截止到16日17点30分,湖南高速警察官方举报平台共接受举报信息810余起,经调查核实部分数据后录入系统64起,其余数据正在加紧调查核实中。

  高速交警对大量的违法举报信息进行分析,其中95%以上的交通违法为“占用应急车道”。高速交警提醒,如果应急车道被占用,交警、消防、医疗部门无法及时赶到事故地点处理,会加剧道路拥堵,延误紧急救援。这些年来因应急车道被占用而导致伤员延迟治疗甚至死亡的事故不在少数。

  据了解,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人,除将面临罚款200元外,驾照将被扣6分。目前,全国交通违法信息已联网,无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违法,都将受到处罚。记者覃剑

  提醒

  “随手拍”应该这样发

  如果你的举报信息没有被录入,请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1、对同一台违法车辆是否拍摄两张以上照片。

  2、举报信息中是否填写了准确的时间、地点。

  3、拍摄的违法车辆的号牌是否清晰。

  案例

  举报人:杨××

  举报时间:9月15日10:51

  举报地点:京港澳高速1441km(往北京方向)

  违法车辆车牌:湘AL2V65举报图片证据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