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江新城市民广场基本建成 下月可观赏“微缩湘江”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胡冲 2016-09-17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总面积为2.1万平方米的长沙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基本建成。 图/记者斯茅庚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由多个绿化景点构成的时代走廊整齐排列在星光大道两旁,按比例制成的湘江下游长株潭段微缩图贯穿广场东西……9月16日,长沙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灯光调试和场地清扫等最后扫尾工作,预计今年10月正式开放。

  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总面积为2.1万平方米,位于银盆岭大桥和福元路大桥之间,西靠滨江景观大道,东临湘江,分上广场和下广场两大部分。湖南捞刀河建设集团滨江新城市民广场项目经理戴峰介绍,上广场包括星光大道、时代走廊和星影广场(星影广场两侧有两个后街),下广场包括一个前街,往河边走有个前滩即水上舞台。

  走进市民中心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镶嵌在星光大道上的蜿蜒曲折的湘江微缩图,生活在湘江下游沿岸的市民,还可以在微缩图上找到自己所在位置。湘江微缩图通过地灯把湘江雏形表现出来。游客和市民在微缩湘江可看到长沙的橘子洲、开福寺等著名景点,沿线有历史的也有现代的,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清楚看到。

  戴峰说,星光大道的光源采用不锈钢太阳能灯,造型与鸟巢边广场灯造型一模一样。星影广场有6盏灯,6种造型,包括船舶造型、古铜币造型、杜鹃花造型、湘绣造型等。下广场的水上舞台参照牛头形式设计,两侧为角,中间为牛的眼睛,全部是灯光,主要为表演区设计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