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搞笑扮丑多年后续 中秋节她做了回“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胡冲 2016-09-17 10: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正在拍写真的李传志。图/记者杨旭实习生冉建锦

  相关报道:李传志:搞笑扮丑多年想好好美一次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长沙报道

  湖南电视节目中资深“龙套”,已经50岁的李传志,曾是《越策越开心》的众多嘉宾之一,《都市晚间》临时外景主持……所有角色均是扮丑搞笑。两个月前,她被查出子宫肌瘤后,突然意识到,扮丑多年,她还没有好好地美过,想拍一套写真。中秋节,两名年轻的摄影师小花和西瓜帮助李传志实现了愿望。这一次,她不用跟别人分享镜头,也没有搞笑任务。

  要求妆容“好看就行了”

  9月15日上午9点40,比约定的时间早了20分钟,李传志来到位于托斯卡纳小区的一栋花园洋房内,墙壁上挂着许多照片,风格大多唯美,清新。这是小花与西瓜的“三号照相馆”,李传志就要在这里当一回“主角”。

  终于得到一次拍摄写真的机会,李传志这位从艺多年的“老艺人”有些紧张,“我今天六点多就起来开始准备了”。她将自己带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摊在沙发床上,如数家珍的讲解道,“这件是拍《魅力堂客》时穿的,这件是跳舞的衣服,这件我上《越策》的时候穿过……”化妆间的衣服大多色调柔和,李传志的大红、玫红、宝蓝色的旗袍与它们形成了一种极具喜感的反差。

  李传志拿起一件粉红色的旗袍介绍,这件旗袍已经陪伴自己五年多了,她曾经在很多节目中穿过,“这件衣服是我的标志”。第一套服装就此定下。然后,在大家的建议下,她又选了一条米白色的长裙,干净唯美,是她平时没有试过的风格,能够还原本真的自己。

  从始至终,李传志一直保持着兴奋的状态,除了涂唇膏的时候,其余时间一直在说话。她不停念叨自己从来没有化过漂亮的妆,上舞台和电视时都是夸张的大浓妆。当被问到对自己的妆容有什么具体意见时,她表示:“好看就行了。”十分信赖工作人员。

  对着道具说“今天我才是主角”

  摄影师小花说,自己从大学开始就喜欢拍美丽的人,对美的向往一直强烈。同时也有发掘模特本身闪光点的能力。“阿姨的身材很好,头脸部很小,非常上镜。”兼任化妆师的她对人的面部轮廓和身材特点很有研究,三两下就帮李传志挑选了合适的妆容和服装。

  拍摄时,担任摄影师的西瓜不停地夸赞自己的模特,“阿姨真上镜!镜头感特别棒!”李传志丰富的从艺经验让拍摄很顺利。“这件衣服穿了这么多次,今天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再一次穿上“标志”旗袍,李传志感叹道。拍摄最后一个场景,为了跟旗袍的复古风应景,画面中需要出现留声机和摄影机两个道具,在摄影师们讨论构图的时候,她小声地对道具说,“嘿,今天我才是主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