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七旬老人拾残花致肋骨骨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胡冲 2016-09-17 10: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葛云霄)9月13日,76岁的张大爷想要拾起阳台上被风吹落的花骨朵,由于阳台护栏较高,他踮了一下脚尖,不料胸部左侧出现剧烈疼痛,家人将他送至医院,经查,有2根肋骨骨折。

  “我没想到上了年纪骨头变得这么脆弱。”拾个残花竟肋骨骨折,张大爷感觉自己闹了一个笑话,退休17年来,每天上午他都会进行锻炼,下午就看看书刊或者去活动室和老人们聊聊天,偶尔还去钓鱼。

  中秋节,张大爷本打算去岳阳会友,现在却只能躺在医院里,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康复。

  长沙年轮骨科医院骨科主任李征良表示,人进入老年之后,走路容易出现重心不稳的情况,骨骼的钙质也会逐渐流失,很多老年人随之就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最容易导致骨折的发生。并提醒老年朋友,如果感觉走路重心不稳,可以借助拐杖,走路的节奏尽量放慢,以预防骨折发生。日常生活中也需注重饮食调养,多食牛奶、豆制品等含钙量高的食品,积极锻炼身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