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长沙美出新高度 大旅游提升幸福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颖姝 周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9-18 0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小长假长沙共接待游客10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51亿元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吴颖姝 周斌

  橘子洲头,孩子们追逐风筝欢乐奔跑;岳麓山上,老人们赏景漫步其乐融融;夜晚,橘洲沙滩乐园、洋湖湿地公园成了灯的海洋,80后小夫妻带着蹒跚学步的宝宝在花灯前用手机定格幸福瞬间……天上月圆,人间喜乐,璀璨花灯,缤纷焰火,这个中秋,夜长沙美出新高度,刷爆朋友圈;全域旅游遍地开花,市民游客获得感满满。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小长假长沙共接待游客10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51亿元。

  惊艳夜长沙 倾倒八方客

  相思夜,情阑珊;灯火璀璨,花好月圆,昨晚的橘子洲上空,农历十七的圆月与《月满湘江》焰火盛宴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的景象让市民、游客沉醉惊叹,也为中秋小长假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这个中秋的长沙夜色,真是美得醉人啊,太自豪了。”站在湘江边遥望着满眼如梦似幻美景的“老长沙”罗爹爹,言辞间竟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

  据市旅游局统计,中秋假期三天,岳麓山、天心阁、杜甫江阁、浏阳大围山、宁乡沩山、长沙县石燕湖等成为游客赏月的好去处。岳麓山累计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大围山接待游客3.96万人次,收入达638万元;橘洲沙滩乐园、省森林植物园、洋湖湿地公园推出赏灯游园品美食、拜月祈福等中秋特别活动,人气空前火爆,洋湖三天共接待游客15.7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4.38%,成为最大“黑马”……经过新一轮美化亮化提质后的长沙,结合各大景区精心策划推出的中秋主题节庆活动,这个假期向市民和来自全球的游客交出了一份成绩惊艳的答卷,绝美夜色成了最大的加分项。

  长沙大景区 全域遍开花

  品读岳麓书院千年文脉,观看非遗表演民间绝技,吃臭豆腐辣得大呼过瘾,画册中惊鸿一瞥的浏阳河从此埋下了对长沙的念想。来自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媒体团和UNWTO(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在长沙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一日走马观花,这些来自全球、见多识广的旅行行家就纷纷竖起大拇指,而他们看到的,仅仅是大美长沙的冰山一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