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看得见摸得着 溆浦八成多财力造福百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王继云 周晓鹏 编辑:刘飞越 2016-09-18 08: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周晓鹏)“党的惠民政策好,马上就可以搬进新家啦。”9月12日,看着在农村危房改造惠民项目支持下正在修建的新房,溆浦县观音阁镇畔坪村贫困户董方刚十分高兴。今年来,该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00户,其中836户已搬进新家。

  溆浦县委书记蒙汉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幸福心才安。”该县进一步优化财政收支结构,全力改善民生。今年来,全县共完成民生支出21.32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7.17%。

  “全县完成了58所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溆浦县教育局局长严安民说,城区高标准修建了屈原学校、城南学校,被群众称为县城“最美建筑”。为缓解城北新区孩子上学难,县里投入2.52亿元,启动了城北学校建设。城北学校建成后,可开设高中、初中、小学9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4500余人。

  “县城越来越美,群众休闲娱乐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家住溆浦县城西湖口的向军,每天去灵翠山公园、溆水河风光带散步。据介绍,近年来,溆浦县先后建设了灵翠山公园、屈原文化广场、洛阳桥广场,并对向警予纪念馆进行了全面改造。今年,全县又启动了长乐坊沿河景观带等93个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同时,溆浦县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实施了县乡公路断头路“三年清零”、农网改造“三年清零”、移动信号覆盖三年行动和农村安全饮水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改善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均坪镇先锋村村民伍初富说,农网改造后,电压稳定了,电费也便宜多了,村里很多人家添置了新电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