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旗默哀 湖南科技大学学子书写誓言铭记“9·18”

来源:红网 作者:彭澎 编辑:刘惟烜 2016-09-18 09: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澎)在“9·18”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警示师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9月17日,湖南科技大学百余名师生自发组织,观看升旗、默哀、签名,该校国旗仪仗队队员还用毛笔书写出了心中的誓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17日上午8时整,嘹亮的国歌响起,国旗仪仗队全员神情肃穆,将国旗升上天空。观看升旗的百余名师生皆庄重肃立,行注目礼。国旗升空后,全体师生低头默哀。升旗默哀全过程5分钟,现场气氛严肃。

  董斌是该校国旗仪仗队的前任队员,他自发参加了这次升旗默哀仪式,并带上了自己钟爱的笔墨纸砚,为“9·18”事变纪念日书写下国旗仪仗队队员所立的誓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学生代表袁野说:“历史不容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我们作为大学生,更要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用我们所学的知识与技术去强国,去缅怀牺牲的烈士与人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