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到灰汤镇杏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康晓乔 2016-09-18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力力来到宁乡县灰汤镇杏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了解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杏村是长沙市40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78户困难家庭列入贫困户脱贫计划。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由王力力牵头,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务局、宁乡县教育局组成联点单位和工作队,合力对杏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各联点单位发挥优势,多方支持,对杏村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优化,并在贫困户中实施法国大雁鹅养殖和光伏扶贫产业项目。杏村精准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贫困户生活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全村共有近60户贫困户每户免费获得法国大雁鹅苗20只,养殖3个月后即由宁乡湘鹏鹅业公司实行保底收购。

  当日,杏村获得了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融智知识产权事务所捐赠的20万元扶贫资金以及1万元扶贫物资,还跟湖南投资集团所属企业君逸康年大酒店、君逸山水大酒店签订了农产品定向供销合同。

  对于下一阶段杏村精准扶贫工作,王力力要求,要主动对接市规划局抓紧制定好村镇规划,大力扶持发展特色种植业,管好用好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加快产业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增强自身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提前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