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电竞职业选手:要成为电竞选手有严苛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周诗浩 编辑:陈佳婕 2016-09-18 10: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子竞技就是玩网游?错

  湘籍电竞职业选手:要成为电竞选手有严苛的要求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9月16日下午,长沙万达文华酒店,湖南首届电竞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电子竞技产业未来之路,并对电竞社会认可度、“电竞湘军”回归、教育部新增电竞专业、电竞青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读。

  电子竞技就是玩网游?在湘籍电竞职业选手“若风”看来,电竞是一种职业,而游戏只是一种爱好,“电竞选手有着严苛的要求”。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彭泊锦认为,以电竞俱乐部、选手、主播、赛事运营和节目制作方为核心的电竞内容生产环节,是整个电竞产业链最大的价值来源。

  “湖南电竞产业整体上还未能形成促进电竞人才成长的完整产业链。”湖南科佳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阎金龙说,明年起,湖南部分高校如果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相关专业,势必需要大量电子竞技师资队伍,这对“电竞湘军”回归无疑是重大利好。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主席肖方军说,要想让大众了解电竞,就需要电竞娱乐化,改变部分人对电竞的看法。同时要注意目的与“度”的问题,如果目的仅是为吸粉挣钱,最终将导致队伍成绩下滑。

  相关新闻

  电竞“逆战”昨日长沙开打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腾讯旗下《逆战》2016年下半年逆联赛S2赛季湖南省省赛,昨日在长沙科嘉电脑城K+电竞馆正式开打。整个赛事分为PVP和PVE两部分同时进行,直到决出前三甲。

  此次赛事吸引了大批湖湘知名电竞选手和玩家粉丝前来参与。据了解,逆联赛是一个半职业联赛,昨日K+电竞广场现场俨然成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此次赛事将经过22个省128座城市和地区上万支战队的浴火对战,最终看谁能笑到最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