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中秋”文化体育旅游市场专项清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辉 樊亚芬 编辑:刘艳芳 2016-09-18 13: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辉 樊亚芬)9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队获悉,连日来,该市对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进行了一次大的专项检查,确保中秋节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给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文化市场氛围和良好的旅游环境。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全面加强对网吧、歌舞娱乐、电子游戏、印刷企业、出版物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检查,检查经营场所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网吧的监管,有效制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规现象发生。检查娱乐场所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以及设置含有暴力、赌博等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检查,重点打击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物等违规经营行为。

  中秋假期,该市还安排值守值班人员,加大对东江湖国家5A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并严格检查旅行社经营行为和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行为,依法惩处“黑导游”、农家乐拉客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据初步统计,检查期间该市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67家(次),对3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其当场整改。

  下一步资兴市还将加强国庆节期间文化市场巡查和值班,处理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咨询、投诉举报等问题,确保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假日期间安全、繁荣、健康、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