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第四届乡村音乐会金溪山村奏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王津 2016-09-18 17: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趣味乐器《绿色的旋律》

台下观看演出的村民

  红网衡阳县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9月16日,由衡阳县总商会、衡阳县音乐家协会、金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衡阳县第四届乡村音乐会在金溪镇金溪中学操场举行。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盛世中华》大型舞蹈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欢快的舞姿,舞动了乡村迷人的月色,舞出了台下家乡游子浓烈的家乡情怀。趣味乐器《绿色的旋律》,展现了本土艺术家的才艺绝活,让人赏心悦目,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音乐小品《农家书香》,真实反映了农家书屋带给农村的变化,大学生放弃城市来到家乡自主创业,一样走向人生的成功彼岸。演出中,台上本土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都使出浑身解数,华丽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把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乡村音乐会不仅带给台下乡亲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展现出衡阳县文化气质和底蕴。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创新农村文化活动形式,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衡阳县从2013年开始把乡村音乐会打造成为当地一个贴近老百姓、走进大自然的文化品牌,现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村民集体点赞。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秋良出席音乐会并宣布音乐会开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周丽华,县政协副主席彭家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宁春生等县领导观看了音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