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彭纯 罗妙 编辑:陈佳婕 2016-09-19 09: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彭纯 罗妙)授课的是行家里手,听课的是贫困村代表,大家共圆“致富梦”:把能人发动起来,把穷人带动起来,共同奔小康。今天,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二期培训班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开班。首堂课由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劳模杨莉传经送宝,她为26个县(市)区的创业带头人,传授了以合作社发展农业产业的“致富经”。

  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由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有来自岳阳、益阳、常德等地的426名贫困村代表参加集训。本期培训班分为经营管理型和创业技术型两大类,有针对性开设了种养技术、惠农政策解读、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经营与管理等课程,将课堂“搬”到种养基地、田间地头,展开面对面实训。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岳兰称:“围绕‘精准培养,创业带动’目标,培训一村选出一人,力争一人带富一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