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一对双胞胎兄弟圆“从军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刘惟烜 2016-09-19 10: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胞胎兄弟俩圆了从军梦。

  红网醴陵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晋 金山 唐聪)一样的面孔,一样的生活。9月17日,笔者在2016年湖南省醴陵市人武部新兵欢送会上,看到了相貌相似、胸前都挂着大红花的姚永翔、姚永航。从小就崇拜特种兵的双胞胎兄弟俩,这次终于圆了从军梦。

  双胞胎兄弟姚永翔、姚永航来自长庆示范区珊田村农民家庭,刚刚毕业于湖南陶瓷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其父母在外打零工,供养两兄弟读书。兄弟俩很懂事,每年暑假都会去广州打工,赚钱补贴家用。说起这两兄弟,他们的父母感到很欣慰。

  兄弟俩从小向往军营生活,平时喜欢收看军事电视节目。谈到为何当兵,兄弟俩都很兴奋。“我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士兵突击》。我觉得,好男儿就应该去当兵。穿上军装,感觉特别神圣、特别光荣。”哥哥姚永翔说起话来很激动,弟弟姚则说:“希望入伍后我们能在一起,最好在一个班,互相照应,共同进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