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公益携手众益传媒 于9月底帮助新化县受灾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胡冲 2016-09-19 12: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桃溪小学教室内景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蔼元)红网公益频道携手众益传媒,将于9月25日前往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桃溪小学看望该校留守儿童。

  截至目前,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超过6100万,占全国儿童接近两成。“和父母在一起”是6100万农村留守儿童朴实而奢侈的愿望。

  在湖南新化县孟公镇的桃溪小学,也有这样一群孩子。桃溪小学本身拥有一支团结、实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体育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在这里,这群孩子接受着良好的教育,在一方天地内茁壮成长。

  今年8月,连日的暴雨摧毁了桃溪村的几百亩稻田、摧毁了公路和鱼塘,也摧毁了桃溪小学诸多硬件设施。学校的校墙被暴雨冲毁,学生们心爱的篮球场被碎石和烂草覆盖,就连平日上课的教室都覆盖了几公分的淤泥。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学生们还要认真的学习,每日每夜期盼爸爸妈妈的归来。

  2016,我们在“益”起。

  童梦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本次公益活动除了会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物资帮扶外,众益传媒员工还将参与小学课堂教学,深入了解儿童,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看电影,参与互动。

  虽然两天一夜的公益活动,并不能给留守儿童的现状带来多深刻的改变,但是积水成河、聚米成箩,相信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