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乡镇环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19 10: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487.JPG

9月18日,湖南省湘乡市组织50余名乡镇办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相关负责人参观学习东郊乡花亭村垃圾分类减量,泉塘镇花西村、军塘村美丽屋场建设等的先进经验。

IMG_3482.JPG

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前排右一)带队参观学习。

IMG_3492.JPG

现场讲评会对2016年第二季度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进行讲评,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IMG_3502.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

IMG_3478.JPG

军塘村村容村貌。

  红网湘乡站9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9月18日,湖南省湘乡市组织50余名乡镇办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相关负责人,实地参观学习东郊乡花亭村垃圾分类减量,泉塘镇花西村、军塘村美丽屋场建设等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走进东郊乡花亭村,可以看到每家每户都配备了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两个容器,村废品回收仓库里,各类可回收的废品,包括塑料、玻璃、铜线等一一分类整齐摆放。可回收垃圾由村保洁员收集后进一步分类处理,再由市创建办联系废品回收公司统一回收,免去了保洁员的后顾之忧。

  来到泉塘镇花西村桐子托屋场、军塘村碓坎屋场,村民将凌乱的电线重新布置,对凹凸不平的塘基进行硬化,每家每户的庭院都种上花草,就连菜地的边边角角也栽上了绿植,美丽屋场让人心旷神怡。大家纷纷拿出笔记本和手机记录下卫生环境治理的先进经验。

  随后召开的现场讲评会对湘乡市2016年第二季度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进行了讲评,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阶段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将以美丽屋场建设、垃圾分类减量、规范户外宣传广告发布等为重点持续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克服厌烦、畏难、疲劳的情绪。城乡环境卫生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水平,是最重要、最均等、最受群众拥护的公共服务,要共同努力将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营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学好榜样,切实行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全面完成美丽屋场建设。要借鉴典型,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进一步探索垃圾就地分类减量的方法,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推进环境保护。要着眼大局,常态管理,持续规范户外宣传广告发布秩序,把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副县级干部、同治办主任李伟国,副县级干部谭江波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