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马鬃岭镇细菌战死难者“劫难碑”落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刘亮节 文子杰 编辑:康晓乔 2016-09-19 10: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家属、日本律师、学者等各界代表在桃源县马鬃岭镇细菌战 死难者“劫难碑”前合影。图/通讯员 文子杰

  红网常德9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刘亮节 文子杰)9月18日上午9点18分,“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桃源县马鬃岭镇细菌战死难者“劫难碑”落成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家属、日本律师、学者等各界代表数十人参加了落成仪式。

  纪念碑全高约3米,主碑为一整块岩石,刻“劫难碑”三个大字。基座由大理石砌成,上面篆刻有碑文,记录了1942年桃源马鬃岭细菌战受害的全部经过,共有16名村民因感染鼠疫而罹难,告诫后人勿忘国耻。

  常德市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会长高锋介绍说,“这一块沧桑的巨石浓缩了常德细菌战7643名罹难同胞的悲惨命运,为后人祭奠逝者提供了一个载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