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扎实推进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刘艳芳 2016-09-19 11: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9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自9月份以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把好选民年龄、政治权利、行为能力“三道关”,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目前,该区已成立11个选举口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划分选区91个。

  该区综合考虑代表名额分配和选民分布状况,由各乡镇(街道)分别制定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议,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代表名额、选举时间和步骤等内容。从9月19日开始,珠晖区选举委员会与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选民须知》《致选民的一封信》,积极发动选民参与选举投票。珠晖区选民在2016年9月25日前可到户口所在地的选举单位进行选民登记,并在10月26日参加投票选举区、乡(镇)人大代表。

  前期各乡镇(街道)已在辖区内大范围张贴《依法推进选举 确保风清气正》宣传海报,对选民登记及资格确定、流动人口如何参选、严守市委换届规定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精心设计宣传板报和宣传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专题板报、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该区挑选了有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选区负责人,利用村(社区)登记的户籍卡,耐心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内符合选举法定年龄的居民进行逐一上门摸查,并对已死亡、迁出、剥夺选举权、不能行使选举权等几类人员进行仔细调查。此外还对有关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讲解选民登记范围、原则和具体操作程序等,保证工作人员在选民登记中,严格把好选民年龄关、政治权利关、行为能力关等,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