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摔伤女学生遇好心男护士搭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葛云霄 张沁 编辑:康晓乔 2016-09-19 12: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葛云霄 张沁)9月17日早上7时许,潇湘中路湖南大学路段,因地面碎石导致车轮打滑,一名女大学生在骑电动车途中摔倒,不省人事。长沙市第四医院一名男护士曹威上班途中刚好经过此地,发现情况后,立即将女大学生送到医院。目前,伤者病情稳定。

  据悉,伤者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姚同学。当日,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从宿舍前往学校。到学校附近路段,地面因施工留有大大小小的坑洞和碎石,车轮因驶过一个20厘米深的坑洞打滑失控,头部着地,额头上方破开一条5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直流,随后失去意识。

  路过的曹威发现了满脸鲜血的姚同学,快速观察了她的伤情,并与路人一同将她抬到车上,赶往自己上班的医院。7时40分,曹威和伤者姚同学抵达医院,而姚同学确诊为身体多处外伤、鼻骨骨折、脑震荡、头皮多处挫裂伤。

  院方从姚同学手机里取得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其老家在兰州,父母得知消息后,从兰州乘坐当日下午的飞机抵达长沙。

  18日上午,姚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摔伤后我就失去了意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曹护士的车上清醒过来时,还以为是曹护士撞了我,要带我去医院。”在曹护士跟她讲了当时状况后,她轻声向曹护士说了声“谢谢”。

  姚同学说,自己还需住院半个月左右,但已记下了曹护士的联系方式,康复后一定会再次向他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