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进主人家藏到半夜 男子盗窃不成直接抢劫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肖中强 编辑:刘惟烜 2016-09-19 12: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肖中强)湖南安仁男子蔡某傍晚溜进别人家,隐藏至半夜正准备盗窃时,被女主人发现,进而演变成抢劫。9月19日,蔡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安仁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8月1日傍晚,安仁县军山乡男子蔡某经过邻村芙蓉村徐女士家门口时,发现大门洞开。经过观察,他发现只有女主人一个人在家。平时有小偷小摸习惯的蔡某便悄悄溜了进去,隐藏在主人家二楼,伺机行窃。

  徐女士一家在广东做生意,平时很少回家。因为有事,徐女士当天下午才从广东赶了回来。徐女士整理家务,一直忙碌到晚上11点多,才上床睡觉。8月2日凌晨2点,蔡某从二楼下来,溜进徐女士的睡房行窃。徐女士迷糊中发现房间内有人影,赶紧打开灯,并护住枕头边的背包。蔡某见盗窃不成,便与徐女士争抢背包。打斗中,徐女士被打翻在地,磕掉两颗门牙,内有现金3000余元以及手机、黄金首饰等物的背包被抢走,涉案价值7000余元。

  抢劫案发生后,安仁县公安局城区刑侦中队经过缜密侦查、地毯式走访排查,成功锁定了军山乡南湖村的作案嫌疑人蔡某。8月15日,蔡某被警方抓捕归案并被刑事拘留,9月1日被执行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