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石桥村:干净整洁满村绿

来源:红网 作者:伍 洁 岳能中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19 14: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9月19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 洁 岳能中)9月18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石桥街道石桥村,64岁的贺新丰拿出家里的水管,给屋门口3米多高的石榴树浇水。这棵种了15年的石榴树挂满了果实,再过半个月树上的石榴就可以吃了。

  贺新丰是石桥村土生土长的人。他开了一间小副食品店,在屋门前除了种石榴树外,还种了桂花树和紫薇树。贺新丰说,石桥村老百姓都有在院落前坪种植绿化树的传统,既可以净化空气挡灰尘,夏天还可以遮阳避暑。自从今年5月以来,随着创“国卫”工作推进,村民们都自觉打扫干净房前屋后的卫生,家禽家畜也都实现圈养或笼养。走进村道和院落,几乎看不到裸露的垃圾和放养的家禽。

  在石桥村7组有一口水塘,由于荒废多年,被成堆的垃圾所覆盖。今年石桥村将垃圾清运走后对水塘进行填埋,现正硬化修建一个占地1200多平方米的运动场,用于村民休闲健身。

  自今年7月份开展“三百”行动以来,石桥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路灯安装率达100%;拆除旱厕50座,旱厕改水厕12座;硬化道路5000多平方米,同色覆盖墙体4000多平方米,明沟改暗沟1000多米,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