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光绪《邵阳县志》点注重刊本付梓

来源:红网 作者:孙益奇 羊宏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19 16: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9月19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孙益奇 羊宏斌)9月5日,由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历时3年、倾注大量心血点注的清光绪《邵阳县志》终成付梓。

  清光绪《邵阳县志》的编修始于清同治九年(1870),全志共10卷、74目、20余万言,文字简洁、体例严谨、资料翔实。这部县志既是认识了解和研究邵阳历史的丰富库藏,也为编修地方志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范本。最新付梓的清光绪《邵阳县志》点注重刊本共68万余字,对原志中的繁体字、古体字,均按现代通用的简化字进行了规范;更正了原志中的重字、漏字、错别字和部分史实错误共300余处,点注4500余处。

  邵阳县第一部旧志——清光绪《邵阳县志》点注重刊本的付梓,为普及邵阳地情教育提供了难得的载体工具,让长达147年的《邵阳县志》从长期封存的档案柜中走出,成为了面向社会大众的普及读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