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安侦破两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再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9-20 09: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再萍)9月18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在“飓风”专项行动中,连续侦破两起使用明矾生产加工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明矾40余公斤,以及有害物质浸泡的牛筋、牛脚制品150余公斤。

  自开展严打整治“飓风”行动以来,冷水滩分局治安大队加大了对辖区治安工作的监管力度,并采取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种隐患等。

  9月初,治安大队民警得知,冷水滩区黄泥井市场有人销售利用明矾加工的牛筋、牛脚食品。民警们立即对其来源进行秘密侦查。经过半个月的侦查,民警清楚掌握了生产销售有害牛筋、牛脚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而且,他们还在冷水滩区零陵北路忠烈村和御景华城小区一车库中,有两处食品加工黑窝点。9月18日,治安大队民警联合食监部门,兵分两路,快速将黑窝点捣毁,当场抓获嫌疑人唐某某、邓某某、王某某。

  经查,唐某某和邓某某是夫妻,他们与王某某都是黄泥井市场销售熟牛筋、牛脚的摊主,从外地大量购入生的牛筋、牛脚,经过煮熟加工后,再在市场上的摊位进行销售。为了使煮熟加工的牛筋、牛脚卖相更好,保存更久,谋取暴利,他们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明矾浸泡、清洗煮熟的牛筋、牛脚,违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造成了食品污染,人们食用后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极大危害。

  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邓某某、王某某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