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费孝春 编辑:刘惟烜 2016-09-20 09: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9月20日讯(通讯员 费孝春)为深刻吸取“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衡阳市安委会印发《衡阳市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9月18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活动,彻底整治事故隐患,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方案明确,重点查对前段“三大行动”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集中督查、集中督办,要求各个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制订“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梳理本区域本部门的重大隐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安全无保障不放过。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在转变惯性思维、传统套路上实现监管执法“三个转变”,即由过去运动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向常态式安全生产执法转变,由过去代替企业查隐患向通过执法督促企业自我查隐患转变,由过去靠行政命令抓安全生产转变为依法治理抓安全生产。以严格的执法解决安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该移送司法的移送司法。

  衡阳市安委会将成立8个综合督查组,由市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园区组织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