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立项式督查、循环交叉检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甘艳 编辑:胡冲 2016-09-20 0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节前后,长沙市纪委抽调市直相关单位、9个区县(市)纪委工作人员成立专项联合监督检查组,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频率和力度,发现问题坚持快查快处快通报,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9月9日(周五),市纪委联合监督检查组来到长沙县,先后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长沙县政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16时40分左右,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在长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大院办公楼前坪发现,一名戴眼镜的瘦削男子从办公楼出来,与一辆白色越野车上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进行简单交谈后,径直坐进了一辆银白色轿车。随后,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立即打开越野车的后备厢,从中拿出一个纸箱和一个黄色袋子,走到那辆银白色轿车跟前,并将手中物品放入该车后备厢。随后,两辆车同时迅速驶离现场。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判断,这可能是一起违规收送节礼行为,于是迅速将这一疑似违纪问题上报市纪委。

  9月12日(周一)早上一上班,市纪委立即将这一疑似收受节礼线索移交给长沙县纪委查办。经过调查核实,该名戴眼镜男子为长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科级干部谭志国,其收受节礼的行为属实,送礼者是长沙县一家网吧的老板盛某。此外,调查过程中还发现谭志国于9月10日下午在家中再次收受盛某及另一网吧老板谢某送的红包礼金各1000元,共计2000元。当天下午,违纪情况全部查清。9月13日(周二)上午,经长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谭志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启动调查了解其单位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

  据了解,长沙市纪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接受吃请和请吃、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出入私人会所、参赌涉毒、大操大办等情况。“此次专项督查9个区县(市)督查组实行循环交叉检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方式有效突破了互相检查的传统模式,“实现自己要检查的区和检查自己的区不重合。”

  “督查中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严查快处快通报,严格实行‘三个一律’,即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追究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长沙还开展立项式督查,先后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问题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并对各区县(市)工程项目指挥部(领导小组)2013年以来的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大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市共查处五类作风陋习问题422个、处理人数460人。下发“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23期、通报案例106起,持续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长沙市纪委宣传部 甘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