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56名监督员全程监督县第十二次党代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李文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9-20 10: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李文斌)中国共产党永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确保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成功,永兴县安排56名监督员全程监督。

  此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由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机构,下设综合协调小组、驻团会风会纪监督小组、明察暗访小组、驻大会机构监督小组、快速核查小组,公布会风会纪监督员名单、联系方式及举报电话,设立大会会风会纪投诉举报箱。

  各代表团团长、会风会纪监督员和明察暗访人员与县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会风会纪监督责任状》。代表大会主席团、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秘书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代表团、换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参会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全部作为监督对象,进行全程监督。监督采用现场监督、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重点监督中央“九个严禁”、郴州市“八不准”和“十个一律不能”的换届纪律要求执行情况,涵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全范围。

  全程监督中,根据大会机构及代表团的设置,向每个代表团派驻两名会风会纪监督员,驻团会风会纪监督员与监督对象同吃同住同参会,实行24小时驻团驻点全程监督,实时监督各代表团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情况。组织明察暗访人员到饭店、宾馆酒店、私人会所、KTV休闲娱乐场所、茶楼等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参会人员和会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打牌赌博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

  同时,由驻大会机构监督小组对其他四个监督小组及其他换届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流动监督,实时监督大会会议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情况。

  监督工作实行工作日报和专报制度,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会风会纪方面的投诉,由快速核查小组进行现场处置,涉及违规、违纪、不认真履职及失职行为的,一律进行查处、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