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党政联席会议学习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徐洪 编辑:刘艳芳 2016-09-20 11: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徐洪)9月19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指示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安全屏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在实处,坚决防范遏制住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市、区党代会和国庆期间安全形势平稳,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了9月18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其次听取了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李曙军关于全区1-9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强化责任落实、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开展打非治违、烟花爆竹集中整治和三大行动,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本质安全,确保了节假日、G20峰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艳娥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统筹:一是与其他工作统筹起来,参考创卫、联创等工作成功模式;二是与各级领导日常工作统筹起来,结合工作一并检查,一并督导;三是点和面统筹起来,实施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四是巡查和督查统筹起来,建立合理科学的体制机制。

  区委书记吴劲松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十分重要,一是天天宣讲,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对人民群众、对企业、对一个地区的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全民动员,齐抓共管,提高全民素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加大交办、督办、请办工作力度;三是加强督查,突出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是全力保障,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