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娉娉 2016-09-20 17: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新闻发言人和外宣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新闻舆论工作整体水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外文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从重特大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发布、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国际形势变化与中国国家形象塑造、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开展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模拟演练。省委、省政府各部门,省直有关厅局,国有大型企业和省属大学本科院校新闻发言人,各市州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外宣办主任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近年来,湖南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妥善引导社会舆论,努力讲好湖南故事,取得了系列新成效。新闻发布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推进,去年以省政府新闻办名义召开发布会88场,其中主要负责人出席30场,省直部门、市州自行召开新闻发布会700余场。突发事件舆情研判、新闻应急、部门联动机制更加完善,信息发布的主动性、针对性、准确性明显增强,较好地把握了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湖南故事传播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等系列外宣活动受到对象国热捧,对外传播平台和渠道不断拓展,湖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