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启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杨毅 编辑:王娉娉 2016-09-20 16: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小学生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机器人如何操作。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杨毅)“瞧这机器人真可爱,还能跳舞!”今日,一场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南城社区启动,看完机器人才艺展示,6岁的辰辰直呼过瘾。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今年,南城社区科普日活动以航空知识为引领,深入推进科普宣传,以多领域科普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进行了“科普中国社区e站”授牌仪式。

  活动以模拟火箭发射为主,设置了航模、机器人、消防、食品检测、爱心义诊及志愿者招募六个分会场,充分展示科学的魅力。来自辖区内的多家企业现场向社区进行了捐赠,以用于为“科普中国社区e站”购买科普书籍。

  为让居民零距离感受旋翼机、无人机的魅力,立于展台桌面上的平板实时展播了无人机空中翱翔的英姿。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将以“科普中国社区e站”为切入点,开设科普长廊,推进航空科普知识和航模活动的普及,在社区形成“关注航空、了解航空、热爱航空”的浓郁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