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规划局斥资15万元 规划扶贫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唐志祥 编辑:刘惟烜 2016-09-20 16: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唐志祥)9月19日,湖南省邵阳县规划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介绍,今年该局投入资金15万元,专门为塘渡口镇大王村编制了新农村建设规划,指导村民集中建房。经局规划设计院技术人员到村里实地查看、测量,正式规划编制成果图现已完成。

  塘渡口镇大王村总人口不足1000人。由于村里没有建设总体规划,村民建房非常随意,东一座西一栋,不成规模。村民只管建房,从未考虑垃圾怎么处理、生活用水及污水怎样排放,全露天化,影响了村容村貌,又污染了环境卫生,容易导致蚊虫传播疾病。

  针对这种现状,邵阳县规划局局长胡水源采纳扶贫队队员的建议,由局出资出力,对该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规划设计。规划设计根据该村地形地貌,从村民建房入手,开展以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今后村民建房规划出地皮,按照统一的建筑风格、座向集中连片,便于公共绿化、亮化、硬化、美化。住户的生活用水、污水通过地下管网,汇聚到一起后排放。生活垃圾统一堆放,按时清运,力争实现“村容整洁、生态优美、空气清新、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