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烈士陵园入围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20 1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烈士陵园

游客在排队参观炎陵烈士陵园

  红网炎陵站9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9月19日,记者从日前民政部公布的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中获悉,湖南省炎陵县烈士陵园入围。

  炎陵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8年,陵园内由纪念碑、英烈墙、英烈雕塑园、烈士纪念馆、烈士墓冢、广场、绿化带等部分组成。全县共有散葬烈士墓1466座,其中就地保护的烈士墓园1286座,迁入陵园保护的烈士墓135座,零散烈士纪念设施2座。烈士陵园已成为全县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和进行传统教育的主要阵地,据初步统计,自1978年以来,到烈士陵园接受教育者达200多万人次。目前,烈士陵园先后被批准为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已成为炎陵县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更好地发挥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阵地的作用,也是节假日群众参观、学习、休憩的好去处。

  烈士纪念设施施行分级保护管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有277处,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等,其纪念意义更为重要,建设管理水平相对更高,在褒扬、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更为突出。这些烈士纪念设施虽然安葬、纪念着不同时期的烈士,但所弘扬的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是一脉相承、永志纪念的,是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精神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