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们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一味“高钙浓汤”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永华 编辑:康晓乔 2016-09-20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味强筋壮骨的“高钙浓汤”

  湖南日报《让我们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系列评论

  掀起思想冲击波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朱永华) 9月8日至15日,湖南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连续刊发了系列评论员文章《让我们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组评论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系统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时代命题进行深入阐释和延伸解读。继新湖南、时刻、湖南卫视、华声在线推出该评论集纳专题后,包括人民、光明、搜狐、新浪、网易、凤凰网等几十家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地方网站进行了转载。截至18日,累计点击量达到1207.3万。

  立体化、全方位的观点传播,引发了多层次、多方位的思想回荡。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表示,这套系列评论站点高、风格清爽、自成一体,既是对“七一”讲话的深入解读,更是湖南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明确宣示,体现了把落实讲话精神与湖南实际特别是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的新要求。株洲市社科院院长周文杰表示:湖南日报组织撰写的这一系列评论论及信仰、触及灵魂,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掀起了一股思想的冲击波,让大家再次审视严肃的时代命题。省委巡视组领导曾益明说:这套评论好比一味“高钙浓汤”,对广大干部有强筋壮骨的功用。

  这套评论也赢得了广大网民的好评、点赞。网民“卿哥”在跟帖中说:这套评论文章既将中国摆入世界,也把湖南融入中国,横向打开了更大的时空范围,纵向竖起了更高的立意标杆,其行文境界开阔。既有“普通话”,也有“湖南方言”,整个评论言之有物、充实饱满,令人耳目一新。网民“采桑子”表示:这套评论始终围绕“怎样做”这一支点,既注重挖掘事实的深度,也注意提升思想的高度;既解开了“思想上的扣子”,也让读者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从而使平面的文字更立体,厚重的主题更鲜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