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城乡建设管理部开展建设工程监理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树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1 08: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树良)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工程监理水平,规范建设监理行为,督促监理企业切实履行行业监理职责,区城乡建设管理部近期对昭山示范区18个建设工程监理部从业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监理部关于工程进展和监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踏勘了施工现场,抽查了各项目监理部工作内业资料。重点检查了监理部从业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具体内容为:监理企业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工程项目监理机构的监理人员是否按招标文件和合同约定到岗,专业是否配套,监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原材料、构配件、设备进场报验审核情况;对重点部位,关键工序实施旁站监理情况;质量安全问题通知书签发及整改结果的复查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监理单位基本能够按《工程建设监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监理职责;能够按照规范、技术标准要求和监理合同的约定,组建符合要求的项目监理机构并实施监理活动;监理行为日趋规范,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有所提升,监理服务水平有所提高,在工程质量控制等方面发挥了较积极的作用。检查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区城乡建设管理部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理市场的日常检查,加大对有不良行为记录监理企业的监管力度,清退存在恶意竞争、扰乱监理市场秩序等行为的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诚信信息管理,建立和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实现“市场”和“现场”两场联动;进一步规范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行为,促使监理企业切实承担起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理管理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