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青少年法治宣传周启动 岳塘区将开展六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毛超群 编辑:王津 2016-09-21 09: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周启动 岳塘区将开展六大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岳塘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毛超群)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普法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9月20日,湘潭市2016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岳塘区火炬学校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岸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湘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法治办主任黄建平等出席活动。

  黄建平为启动仪式致辞,谢岸烨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随后,来自湘乡市、湘潭经开区、湘潭县、昭山示范区、岳塘区、高新区选送的六个法治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让孩子们在欣赏小品、歌舞朗诵、葫芦丝弹唱等精彩节目的同时,学习到了法治知识。

  记者从岳塘区委法治岳塘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获悉,今年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集中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3日,主题是“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启动仪式结束后,岳塘区还将继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发出一份倡议书、举办一次法治讲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回头自查工作、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旨在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园暴力预防教育,增强中小学生自觉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中小学生防范校园暴力的能力,依法抵制各类校园暴力,文明出行,做文明市民典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