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于佳丽 2016-09-21 10: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红日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任命同志向宪法宣誓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9月19日,湖南省茶陵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红日,副主任刘池生、谭小华、肖雄、尹胜喜、陈小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程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任命各乡镇选举委员会成员的决定》《关于成立腰潞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组的决定》《关于重新确定部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

  按照省市的要求和部署,经县委研究决定,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选举日拟定为10月29日,10月底之前选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1月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具体分为总体部署和宣传发动、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召开新一届县乡人大第一次会议等五个阶段。 目前,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开展了各乡镇、办事处人口数和机关单位、园区企业干部职工数摸底;会同组织部门进行了代表资源摸底;组织乡镇人大调研选区划分初步方案;研究测算了代表名额分配初步方案;指导乡镇人大组成选举委员会等机构,并测算乡镇人大代表名额。

  会议要求,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组织,全面推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表决决定接受何文龙、刘继承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表决决定接受县人民法院黄晓军、县人民检察院周育平辞去相关职务的请求;表决任命杜波为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亚波为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新任命的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杜波、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亚波同志面对国旗、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